核心能力課程

世新資管系,融合了世新大學的傳播特色,著重以數據商務傳播與媒體科技應用等。

在課程設計上,除了可和學校媒體科技結合外,有很多元的資訊領域可做探索和跨域學習,包含了人工智慧、大數據、雲端應用與證照、智慧物聯、區塊鏈、元宇宙、資訊安全等。

有近八成的課程都在電腦教室中進行,手把手的實作學習方式,紮實地培養同學畢業前,製作出資訊作品的能力。

在未來生涯發展上,則有專題製作的課程,幫助具體整合四年所學,更為升學或就業的履歷做加值。在大四也有開辦實習課程,也超前佈署地協助同學成功的踏入職場生涯。

資訊科系在美國知名求職網站,針對1500多名在求職的美大學畢業生做調查,高居最不後悔的科系首位。

 

🎯智慧網路應用組

現今數位生活中,無論個人或企業都脫離不了網路與雲端服務,具備相關專長即是就業保證。世新大學資管系智慧網路組除開設有網路基礎課程,網路程式設計課程,專業證照課程外。並精心規劃智慧物聯網與雲端服務特色課程,如人工智慧導論、智慧聯網、網路安全、雲端架構、雲端運算等課程,培養具備扎實基礎能力與職場即戰力的次世代網路專業人才。

智慧網路組為同學規劃扎實的國際證照課程,如CISCO C C N A、R H C S A、Amazon雲端證照等。畢業學長姐,常擔任的工作有網路系統工程師,網路應用程式設計師、網路規劃與管理工程師、網路安全分析師、雲端工程師與雲端架構師。歷屆畢業生任職於國內資訊大廠及大型銀行,如鴻海、華碩、宏碁、緯創、中國信託銀行、彰化銀行、永豐銀行等。

 

 

🎯資訊科技組

資科組的課程包括程式設計、資訊安全、資料庫系統以及 APP開發 (Android/iOS) 等。當然也少不了當今最熱門的人工智慧等技術。資科組的進階課程,包括遊戲製作、大數據、電腦繪圖、影像處理、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等進階選修課程。同學可針對資訊領域進行多元探索與學習。

這些都是現今資訊產業非常熱門的領域,學習主要以實務技能和應用為主,可直接應用在實務工作中。

資訊類在就業市場向來十分熱門。畢業學長姐選擇的職業領域,包括:軟體工程師、資料庫管理師、演算法工程師、資安管理師、AI人工智慧研發工程師等。而隨著數位轉型不斷加速,所有產業都需要資訊專業人才。依據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,資訊專長的畢業生總是能快速且找到較高薪酬的工作。總體而言,資科組的學習內容涵蓋了多元的資訊科技技能,同學可多元探索找到合適自己的職涯道路。

 

🎯資訊管理組

資管組融合了世新大學特色,著重以數據商務傳播與媒體科技應用。

資管組的主軸是大數據資料分析、雲端智慧企業與企業資源規劃(ERP),以最新資訊科技協助企業做商務數位化的轉型與創新。從強化了解企業所需的資訊系統需求,提昇到以數據資料為基礎的商務決策與傳播。

隨著雲端服務成為顯學,資管組加強培養同學,在雲端環境中,軟硬體的佈建與運用能力,上百位同學通過了國際雲端證照。

資管組雖與其它兩組不同,但除分組必修,皆可跨組選課,如人工智慧、智慧物聯、區塊鏈、元宇宙、資訊安全等。

在新穎電腦教室,以實務操作方式學習,培養製作資訊作品的能力。同時安排實習課程,協助同學成功就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