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【歷史沿革】

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創立於1993年,大學部設有資訊管理、資訊科技及智慧網路應用3個組,之後並陸續在1999年成立了碩士班以及2002年成立了碩士在職專班,提供深造教育。教學目標在於在培養資訊技術與管理智能兼具,學術理論與實務作業並重的人才,畢業後能以資訊技術為本,配合各種資訊應用協助企業提昇競爭力。

 

【發展方向】

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基礎是智慧整合感控系統以及物聯網,是當前世界經濟發展的主流,也是資訊管理系培養人才的主要方向。呼應工業4.0,不論是人工智慧、大數據、雲端科技、物聯網、機器人、虛擬實境、資訊安全,以及傳統的電子商務或產業電子化,都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和管理智能的整合之上,也是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的重點方展方向。

 

【就業出路】

健全的校友聯繫使龐大的校友群成為本系研究與教學的後盾,並在同學畢業後提供就業的指引與協助。本系畢業生除升學和兵役之外,在金融界、科技界及其他公民營機構擔任程式設計師、系統分析師、資料庫設計師、ERP顧問師…等要職,除了有極高就業率外,初任職平均薪資也居全校各系之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