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理方式

「資管系畢業成果展」包含了小論文發表、小論文比賽、畢業專題展覽、畢業專題成果晚會等活動,這個大型活動是由各畢業專題小組的組代們組成「畢業專題籌備小組」,籌備小組票選出總召、副總召,由各組組代們加入各工作小組(包含活動組、公關組、器材組、展覽組、美宣組、文書組、財務組),負責「資管系畢業成果展」的各項籌備工作。

 

1.小論文發表/比賽:

由三位校內外老師組成小論文發表評分委員,依畢業展小組規劃所排定之時程進行口頭報告及系統展示,評分委員依報告及展示內容給予評分。小論文發表成績為三位評分委員之平均分數,此分數提供指導老師評定本課程成績。未參與小論文發表之專題小組或小組成員,由指導老師評定本課程成績為不及格。

2.畢業專題展覽:

小論文發表經評審通過之專題小組,均需參加畢業展。畢展之時間與地點由該年度之畢業展小組規劃訂定,在校內擇定場地公開舉行。畢業展並邀請校內長官、校外相關人士參觀指導,以建立本系聲譽,尋求建教合作機會,與企業作連結。未參與畢業展之專題小組或小組成員,由指導老師評定本課程成績為不及格。

3.校外參展或競賽:

依據小論文及畢業展之評分,由指導老師擇優推薦參與校外專題競賽。學生亦可主動尋求外界公開之參展或參賽機會,參賽及參展之成果將列入畢專成績加分項目,並視其成果由系上予以獎勵。

4.畢業專題成果晚會

每年都會邀請與本系互動良好的企業人士,並頒發獎項給本次畢業專題比賽優秀作品,讓學生畢業前即能有機會優良企業接觸機會。

   

畢業成果展活動的舉辦,不僅是學生在學時期的「學習力」展現,更是「社會力」的考驗,這個大型活動需要學生們整合融會大學所學、驗證實務能力、建立自我信心的重要機制,專題製作過程、專案執行程序的體驗、團隊合作精神與能力的培養、問題解決能力的養成,都是一般大學畢業生最缺乏、而企業人才最需要的能力。 

 

「資管系畢業成果展」是資管系學生大學四年的學習成果展現,也是訓練每位學生學習溝通、表達、應對的處事能力,對即將面對社會的學生們非常重要實務訓練及學習,每位學生能在這個舞台盡情揮灑自我、發光發熱,讓年輕歲月留下充實、美好的一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