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照分享

 如何考取AWS雲端證照?證照準備全分享~

考取證照學生心得分享

姓名 張桂茹
獲得證照     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 証照

 

1. 為什麼想考這証照? 為什麼會想考這個證照有以下幾點理由:

1.  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是雲端的入門證照,蠻適合對於剛開始接觸雲端的人考的證照。

2.  我認為考證照是可以證明自己有這方面的能力。此外,在準備證照的期間也從中了解到有哪方面的能力不足、哪個部分不太熟悉,就會去網站上搜尋相關資料以補充自身的知識,這也是一個提升自我能力以及學習很好的方向。

3.  目前還不清楚未來會往什麼樣的領域發展,所以系上的老師說有哪些證照能去考我都會去嘗試。我認為考證照對於以後在推甄或是去公司面試,考到證照也是有一定的加分作用,證明自己擁有基礎的雲端技術。

2. 如何準備這個証照? 1. 先將范修維老師雲端入門所教授的內容讀熟

 

2. 上aws官方網站當中的Documentation(文本)學習相關服務的知識,它裡面有很多雲服務的內容都解釋得很清楚。考題都是以雲端概念、安全及合規性、技術、帳單和定價這四個大方向出題。

 

3. 可以製作筆記幫助自己記憶:雲端服務有蠻多容易混淆的題目e.g.Well-Architected五大支柱當中,題目的選項出現可用性,但其實答案是可靠性;或是自己比較容易忘記的觀念就趕快寫下來,在考試前也能夠快速複習重點。

 

4. 把考古題當中每個選項都弄清楚:不知道其他選項為何是錯誤的,一定要進一步釐清觀念,最快的方式就是把該雲端服務的關鍵字貼到網站上搜尋,有很多網站會解釋該服務的特性與功能。

3.準備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 有時候寫考古題寫得很不順利,發現有些雲端服務的觀念沒有釐清,就會需要上網查找大量相關的知識。因此,在寫考古題之前要先對各個服務有一定的了解程度,之後寫考古題就可以寫得很順手,並且把比較容易出錯的觀念加以複習。
4. 有沒有什麼建議給想考這個証照的同學? 我強烈建議想考這個證照的同學一定要先把aws學習網站裡面的學生指南讀熟,把觀念都釐清後搭配實作,最後再去刷考古題。根據上面所說的辦法操作,相信大家都可以得心應手、很容易就能夠考到證照。

范老師所開設「雲端入門」和「雲端架構」之課程,如果有考取到這張證照都會加分,所以還蠻推薦大家去考這張證照。最後非常感謝范老師提供的考古題、考到證照就能加分的機制,使得學生更有動力去達成考證照的目標。

另外提醒一下,考試一定要帶護照和身分證應考。考試時間有90分鐘一共65題的單選加上多選題,時間非常充裕,一交卷電腦螢幕上就會顯示自己是否通過,只是分數會過幾天才會公布 (滿分1000分,700分就通過)。